卜算子

章二

 

  

   

周泽楷在屋前看到叶修正撑着下巴脑袋往前点,点一下醒一下,然后毫不在意继续睡。叶修背后的翠竹在微风下摇摇晃晃,满竹林发出沙沙的声响竟也没吵醒他。

 

周泽楷在老母鸡窝里摸出一颗鸡蛋,递到叶修面前,再递上自己的生辰八字。

 

叶修一看,又是周泽楷,毫不害臊的收下了鸡蛋,装模作样颠来倒去的琢磨着这张纸,然后来了句:“天机不可泄露。”周泽楷的眼神一下便变得恹恹的。

 

只是不知道若是周泽楷知道这压根就是叶修在耍他会是什么想法。

 

何况……若是算命之人和被算命之人有有不小的联系,那是怎么都看不出命途的。

 

中午叶修吃的是小鸡炖蘑菇,蘑菇是周泽楷采的,鸡蛋是周泽楷早上送的,这完全已经是包养的节奏了……

 

好在叶秋也不是没有人性,背着自家的爹,偷偷的给那个离家出走,找不到人的孽子送去不少白米,也算是能吃上好些日子了。

 

叶修在没人来摊子的时候会到身后的竹林里掰竹笋,周泽楷就跟着他一起去,这段时间的叶修厨艺也是见长,倒不是叶修自己乐意的,是周泽楷这小子没事跑过来蹭饭,偏偏长得还粉嫩可爱好看得很。

 

周泽楷第一次吃叶修做的饭,那张小脸痛苦的揪起来,还默默的吃完了……那样子叶修简直心疼。

 

然后叶修就开始学做饭了。

 

长安街街尾的那间小木屋时常不明的冒出浓烟。

 

期间周泽楷也少不了肚子痛。

 

到最后,都是叶韵楼的老板差了伙计,拎了食盒将楼里的饭菜打包着送到叶修面前。顺便带上一句:混账哥哥,你就不是做贤妻的料。

 

叶修不明所以……这两者有关系吗?

 

此事先且按下不提。

 

等叶修被周泽楷包养了三个月,叶修的饭菜也能入口了,楼里的伙计也不用再送饭菜来的时候,叶秋又来了。

 

叶秋带来了一个悲痛的消息,自家老爹知道叶秋给叶修运米过日的事情了,对叶修来说这真的很悲痛。

 

叶秋穿的还是那件华丽的不行的土财主的衣服,叶修看着自己弟弟,已经分不清到底这货是自己弟弟还是周泽楷是自己弟弟了,两者相差太大,有点接受不来。

 

捂脸!

 

“混账哥哥,老爹要你去参军。”

 

叶修啧了两声,表示知道了,他提了一个要求,叶秋先是死活不答应,后来竟然也松口了。

 

笨蛋弟弟,替我看好这摊子。

 

叶秋瘪瘪嘴,不就是个破摊子当个宝贝,等你回来给你个十七八个。

 

可不就是个宝贝,离了这,哪里去见着这周泽楷。

 

叶修自是听不到自己弟弟的腹诽,只是钻回小木屋,在犄角旮旯拿出两本书,也不知道上头写的什么字,叶修弹弹上头覆上的灰尘,扔在石桌上。

 

“给小周找个私塾先生,教他认认字,不然这两本秘籍就浪费了。”

 

叶秋不禁问:“到底谁是你弟弟?”

 

叶修懒散的瞥他一眼道“还用问,当然不是你。”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未完待续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那个说一起写的你出来QAQ

妈哒只有一个人喜欢梨园吗QAQ那怎么也不见这篇文的热度有多高呢……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54 )

© 树下莹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