卜算子

章二十

叶修大抵猜到周泽楷伤势严重,但没想到严重到这般地步,胸口的刀伤,血液涌出来,把覆盖在上头的药膏冲散。叶修也不觉心疼,那些揣在怀里的药膏,都是从王杰希那里顺来的。

周泽楷神志不清,发着低烧,嘴唇惨白干裂,只有那双眼睛,直愣愣的盯着叶修的脸。

叶修带着身后的人狼狈冲出包围,策马狂奔,身后追兵穷追不止,直至马匹累死,才半拖着半死不活的周泽楷找着一个无人的废弃屋子,好在里头还剩点干稻草勉强能躺在上头。

周泽楷躺在稻草上,枕着叶修的大腿,满手血的摸上叶修相较几年前,瘦了不少的脸,脑子因为发烧而变得迷糊不清,连话都多了些道:“怎的又梦到这人了,真是……骗子。”

月明星稀,叶修抬头看破损的屋顶,一时不知该如何接话,只能抬手阖上周泽楷的眼睛,道了声:“睡吧。”

他睡不着,周泽楷也睡不着,这时候叶修忽然怀念起边塞的烈酒,拍开酒封,入口之后便是呛人的辛辣,再然后,大概就,不知前时事,不见后人愁,一醉解千秋了。

边塞苦寒却少不得这些将士的吃食,而这些年的几番历练,也是把周泽楷变的壮实起来,周泽楷张张嘴,在黑夜里发出声音,叶修以为他会问为什么,不想听到的却是——

“橱柜里的鸡蛋你都吃了吗?”

世上便有这般受虐之人,身披数创,被人所骗,却依旧乐得将那骗他,欺他之人放入心间。

叶修说:“吃的我都胖了。”

周泽楷笑了一下:“瘦了。”

“恩,王杰希那人天天喂我吃药,吃的我吃不下饭,可能是瘦了吧,橱柜的鸡蛋我是一个不敢去吃,总是想着你留的字条,吃了心里梗得慌,难受。”叶修的声音是难得的温柔。

“难受。”周泽楷声音低低的,闷闷的,似是受了极大的委屈,叶修心里一疼,压抑在心底多年的愧疚猛然向上翻涌,竟有些忍不住的眼眶湿润。

“小周。”叶修的手捂住周泽楷的伤口,指尖微微的颤抖。

“我以为……你死了。”叶修只能看到周泽楷再黑夜里也依旧明亮的瞳孔。

“韩将军告诉我,你是斗神。”周泽楷的声音一哽,“我本来还不信。”他从喉咙里呛出一声咳嗽,胸口的伤溢出的血更是染的叶修满手是红。

“他们都知道,”周泽楷抓住叶修的手,呜咽一声,“只有我。”

叶修从来不觉得这样悲怆到让人喘不过气的场景会发生在自己身上,征战沙场身陷囹圄时,他不曾这般绝望。被落井下石挑断手脚筋废去武功时,他不觉有什么可悲。而此时,周泽楷的一声呜咽,却叫他恨不得把心挖出来。

叶修终于觉得自己错了,他总是把周泽楷放在孩子的地位,处处维护处处爱惜,却忽视了这人早已成长的可以与自己比肩,甚至,甚至自己也可以歇息在他的羽翼之下。

叶修觉得有些累了,这么多年,他差点就失去他了。

屋外马蹄声越来越近,叶修杀了他们将领,这群人自然是穷追不舍,只是他还不想就这样死在这里,还有很多事情还没有完成。

叶修目光一寒,重新给周泽楷包扎了一下,执起千机伞小心翼翼的站在门边,观察外面的动向,蛮族人十分野蛮,冲进这片废墟便是一阵乱扫。

终于有人往叶修所在的方向上来,他紧紧了手中武器,忽视手腕上传来的疼痛,连呼吸都变得微不可闻。

生死几乎在一线之间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时间有点久远,有些细节我自己都记得不是很清楚了,估计也没人能记得清楚了……跪,我的错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5 )

© 树下莹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