獬豸(周叶)

2

叶修刚进酒楼,老板便迎了上来,笑脸盈盈的将二人引去厢房,叶修站在门外听着里头的喧闹,长吐口气,推门而入满脸笑意大声道:“来迟了来迟了,不用你们说,我先自罚三杯。”

在坐的都是人精,连声叫好,叶修三杯下肚已然神志不清,周泽楷站在他身后看着,伸手扶住他的腰,让他慢慢坐下去。

一位官员举着杯子,话语轻薄:“这位是……新宠?”

叶修半倚着,把玩身后人的一缕头发,神态亲昵,空出的手在下面按住周泽楷握成拳的手,轻笑一下道:“算是。”又颇为遗憾的加了句:“以后怕是要玩的少了。”

那人还要说些什么,周泽楷已经抬头死死的盯着他:“不出来。”他被那眼神吓了一跳,再听这话觉得被拂了面子,正要发作,却听那边叶修懒懒道:“不玩便不玩,小周不开心,我随你便是。”又生生忍了下来,只是看着周泽楷那张俊秀无双的脸,恨恨的咬着牙,心道,看你还能威风几时。

国舅爷出来解围,拿着叶修调笑:“难得见你对一个男宠也这般的好,真是叫人意外,今儿的酒钱可得你付,瞧瞧再坐的,哪个不知道你是风流浪子,如今这一定下来,可是把人吓着了。”

叶修也不推辞,摆摆手连声答了三个好,只求这人别再这般嘲笑自己了。

待酒宴散去,一群人喝的醉醺醺的由着府中小厮各自带回府上,国舅爷将叶修留下,诚恳的问他可否助自己拿下帝位。叶修摇摇晃晃的挂在周泽楷身上问,国舅爷可知民间有人说我是司马昭之心?

国舅爷点头,又说自己不信那番话,现在的皇帝昏庸无能,不如自己取而代之。叶修没回答他,只是说,这皇帝谁来坐,他并不在乎,只要这天下够好,自己花酒不断,无事一身轻,这天下是谁的于他,又有何妨。

国舅爷欣喜不已,承诺道,若是这天下他拿到手,那另一半皇位必然有叶修的位置。

叶修摆着手叫周泽楷抱自己回府,脸靠着他的胸膛,冷冷一笑心道,这番话,不知对多少人说过,如今的皇帝虽是有些无能,却不昏庸,朝中能人众多,只需除去这几个蛀虫,朝堂之上必然还是一番清明。

叶修刚回府便自己下来走了两步,身子一软,跪在牡丹花下大吐特吐,周泽楷拢起手,熟门熟路的让厨子弄出碗醒酒汤,放在石桌上凉了会,见叶修也吐的差不多了,给人灌了下去,一滴不剩。

呛得叶修眼泪稀里哗啦,汤也从鼻孔里喷出来不少,脸色极是苍白。叶修软在地上坐了会,才想起地上凉,扶着坐在石凳上,不想石凳比地上还凉人,便摸索的坐在周泽楷的大腿上,用袖子胡乱的擦了把脸,才谴责的说:“你是要害死我吗?”

“醒酒。”

叶修失笑,无可奈何的摇头“这人间醒酒是受不得你这般蛮力的。”

周泽楷没说话,只是皱着眉盯着地上的一团污秽看。那里头没多少东西,一看便知叶修被人劝着喝酒连菜也吃不上几口。

叶修用手撑住脑袋,抬头看着盈盈夜空,似是自言自语,又如同对周泽楷道:“就快了。且再给我一些时间,我一定……我还你……”

周泽楷感觉到身上多了一丝重量,低头一看,叶修早已在自己怀里睡着了,面色酡红,嘴里满是酒气还念叨着什么国泰民安,不知为什么,见着这人这般模样,涉世未深的周泽楷心里却是说不上来的难过,可他又是在难过些什么呢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哎,现在更新靠信仰啊【望天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3 )

© 树下莹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