卜算子

章二十二



周泽楷在帐篷里微微转醒,脑子里还记着那天夜里的星空,和被远远甩在身后的的呐喊。脑子放空半晌,有人掀开帐篷进来,进来后还细心的将帐门封好。周泽楷心忽然跳的有些快。

在周泽楷尚且年幼之时,叶修还不怎会照顾人,时常是自己在屋子里睡觉,周泽楷在冰天雪地里被练武。但这个人会在自己口渴之时送上一碗蜂蜜水,会在自己委屈之时给予最温暖的怀抱。

叶修走至周泽楷床前,周泽楷看着他一步步走近,原先的破布衫换成青衣长衫,与军中师爷一样的打扮,忽然很难过的別过脸,叶修以为他不想见自己。

叶修双手端着药碗,里头晃出几圈涟漪,他叹口气将碗放在床边,缓缓的说:“看来小周是不欢迎我啦,那我便先出去了,药给你放这里了,记得喝。”言罢转身便想走。

周泽楷心里早就想见着叶修,想着三年,心心念念了三年,别说是斗神身份的隐瞒一事,就是……就是这人在外头惹了风流债他都能原谅。

叶修被拉住衣角,周泽楷还嫌不够,将人连带着拉上床,叶修倒的猝不及防,直压在周泽楷胸口上,将伤口压出血来。叶修急急忙忙的将绑带解开又要出去喊人。

周泽楷将他按住道:“不碍事。”然后缓缓抱住叶修,叶修心里有点急,脑子里是知道这点小伤对军人而言算不得什么,可若是放在周泽楷身上,确实抓心挠肝的急。

周泽楷将臂膀收紧,把叶修紧紧搂在怀里,像是生怕这人在跑掉一般,透着浓浓的不安,他说:“我以为,你走了。”

以为……你不要我了。

叶修还想说点什么,王杰希便掀开帐篷走进来,见着床上衣衫不整的两人,又退了出去,只在外头喊道:“周将军的药还是要热的吃,至于叶修,韩将军想同你谈谈。”

叶修在王杰希进来之时便想挣扎的起来,但拗不过周泽楷只得那般不合规矩的由他抱着。叶修听王杰希说老韩喊他,心里也差不多门清,他揣怀里的那几张破纸分了两份,一份给了韩文清一份给了朝野中声势正往的五皇子肖时钦。

叶修喊周泽楷松手,大概是知道事情有点严重,也乖乖的松手不在作妖,还听话的喝干净碗中的药,看的叶修嘴里发苦,他知道王杰希什么德行,从他手下出来的药,就没有一味是不苦的,他一向看重良药苦口。在药谷的三年可是苦了叶修了。

临走前叶修还叮嘱了周泽楷几句才出去,刚开帐篷,叶修便见着外头围了一圈的人,有眼熟的有面生的,叽叽喳喳的围上来,问东问西。无非是周将军现在如何了,斗神带我么上战场一类的。叶修笑笑三言两语的打发了,还有再想问的,他就看着那人说:“你去问老韩不就行了。”生生把人堵回去。

韩文清的帐篷不好进,哪一次进去不是三堂会审的模样,叶修坐在末尾,听着众人你来我往的交谈,目光缓缓放在一方地图上,不过三年,当初他打下来的土地便送出去大半,而这一切的一切,都是因为一个人——当朝丞相,陶轩。

==================

思路不清,和我以前所想的有很大的偏差……心好累。_(:зゝ∠)_随手撒点糖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9 )

© 树下莹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